Tuesday, April 28, 2009

哲学家和诗人的故事

嘉腾讲古仔时段
----------------




话说曾经有两个好朋友,

一位是个哲学家,
另一位是个诗人。


该名哲学家脑子里满有伟大的思想,足以影响世人们的道德伦理观念。

国王非常欣赏他,就叫仆人送了他一把用黄金制作的龙椅,表示对他的喜爱和纪念他对国家所做出的贡献。


另一边厢,那位诗人则拥有令世人羡慕的聪明才华,能写出优美感人的诗歌。

但他非常低调,虽然世人都喜欢念他的诗,却没有人认识他。


有一天,这名诗人听闻他的好友(哲学家)会在家里摆设宴席,
邀请了许许多多的亲朋好友。。。政治家。。。军官大使。。。
大家一同庆祝国王送他龙椅的大喜事。

诗人决定前赴这场宴会。
虽然那时侯大雨倾盆,但他仍要赶上路途与老朋友见面。


宴会里每个人身光颈亮,正陶醉在跳舞作乐时,


突然!!!那诗人出现了。
头发凌乱像囚犯,衣服破烂像乞丐,满身脏脏臭臭。
由于外头正下着大雨,他在赶路时鞋子已经沾上了许多污泥。


众人看到他进来后,全场鸦雀无声。。。
但,那诗人却胆敢地,大摇大摆地走到台前。。。

在众目光下,他跳上了龙椅,
用双脚把污泥狠狠地踩在龙椅上!



诗人大声喊道,


“我亲爱的好朋友啊,你在哪里?

快出来跟我见面!我要拯救你啊!

你已经被荣华富贵给弄瞎了,导致你沉醉在世人的虚浮之声里。

我今天就要用双脚把你的傲慢给践踏,再践踏,
把它给踩扁,把它给踩散!

好让你不再沉睡,好让你不再迷失!”



诗人边踩边喊,盼望他的昔日知己可以露面。


哲学家在台下看到这一幕后,认出了这位旧朋友。
他赶紧冲上台前,拥抱了那位诗人。。。
满眼热泪地感激那位诗人为他所做的一切!



哲学家大声叫道,


“我久违的老朋友啊,我感谢你今天把我从这个荣华富贵的无底坑里给拯救出来。

如果不是你,我依然沉醉在世人的宴乐当中!”


说着说着,哲学家手里拿起了一块白布,
用力地把龙椅给擦干净。


他边抹边说道,


“今天,我要用白布把你的妒忌给全部擦去,再擦去,
把它给抹走,把它给抹掉!

好让你的心不再诡诈,好让你的心更加清洁!

我要拯救你啊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