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我是人。

Rammstein said we are living in Amerika,

I say, we are living in a forest.


新晋导演黄精甫在电影‘江湖’里把黑社会描述成一个森林,
很有意思,很深奥。

其实,那又何必呢?

我们每个人早就活在一个大树林里了。

里头凶则有老虎狮子,温驯则有松鼠兔子。
狡猾则有狐狸野狼,当然还有蛇鼠一窝。

问问自己,到底是哪个动物吧?

人被造原本就是尊贵的,但偏偏很多笨蛋却把自己归类成动物。
说什么人类的祖宗是人猿,说什么进化论,根本就是狗屁,根本就是反宗教主义者。

进化论没能被证明,人类没有证据来确实自己的祖宗是人猿,
没关系!

更糟糕的是,人类却把自己降级成动物。
更笨,更傻海!

最近遇到很多动物,有狗在烧沙爹,有蜜蜂在乱伦,有刺猬在乱插人。
很烦。

当然,我知道大家都有说话的权利,保持沉默的权利。
有伤心的权利,也有开心的权利。
人长那么大了也有资格选择自己的社会圈子。

但,我实在不开心。
因为我不服。
可是我无奈。

早在五六年前就看透了,

人都是自私的,总有邪恶的一面。

对。是这样的。
这世界本就是这样。

不想把自己说成个圣人,不想说‘众人皆醉,唯我独醒’。

我再说一大堆长篇大道你也会觉得我是‘懒有型’。
再无礼的人会说我在‘讲耶稣’。

人本来就是最聪明的,但如今却连动物都不如。
就连动物也不会互相残杀吧!

~醒啦~

you're adult, live like one. (xiang, 2009)
我喜欢这句对白,有够impact,拿来骂人一流。

但,这位Scholar未免outdate点了吧。
如果是我,
我会说,

you're human, live like one. (JT, 2009)


当然,并不是每个都酱贱把自己降级为animal。
也有些高尚的人把自己归类成first-class or second-class。

这原本是学术界里的学位资格。
用意是好的。

好学生和努力的学生本就应该获得一个更高的肯定。
没人敢说这是错的,毕竟好学生也应该得到公平的对待。

但,世界病了。

人开始对数字执著,对级别执著,
也开始忽略别人的感受。

眼里只看到那个。就只有那个。

试问,谁不想拿个first-class回家?
我都想啦。

但,有些人不能,就是不能。
没酱的能力,就是没酱的能力。
免强不来的。

说话,请注意身边人的感受吧,谢谢。
你的一句懒叫话,会打击多少人的信心,你知道吗?

有些时候,学习聆听吧。
不是每个人都想听你讲风流话的。

如果我有一张文凭,我会谢谢我的父母养育之恩,
而不是到处告诉别人我是属于高等动物,还是低等动物。

我是人。

1 comment:

  1. 冷静地.
    如果你不认同别人说的话,那就当他说废话吧。
    每个人总会有说错话的时候,可是自己都不会发现。
    所以如果你说的那个人不是真心要伤害你,就原谅他吧。

    如果那个人本性如此,你有何必介意呢。
    加油。
    一起在这社会的大染缸(sound like Da lan **)=p
    里学习长大吧!
    hahaha...

    ReplyDelete